言栀谙逝息,熙市安知焉。
无所事事闲极无聊只想喜欢喻文州。
all喻杂食。
喜欢喻文州喜欢喻文州喜欢喻文州喜欢喻文州喜欢喻文州喜欢喻文州喜欢喻文州喜欢喻文州喜欢喻文州喜欢喻文州喜欢喻文州喜欢喻文州喜欢喻文州喜欢喻文州喜欢喻文州喜欢喻文州喜欢喻文州喜欢喻文州喜欢喻文州喜欢喻文州喜欢喻文州喜欢喻文州喜欢喻文州喜欢喻文州喜欢喻文州喜欢喻文州喜欢喻文州喜欢喻文州喜欢喻文州喜欢喻文州喜欢喻文州喜欢喻文州喜欢喻文州喜欢喻文州喜欢喻文州喜欢喻文州喜欢喻文州喜欢喻文州喜欢喻文州喜欢喻文州喜欢喻文州喜欢喻文州喜欢喻文州喜欢喻文州喜欢喻文州喜欢喻文州喜欢喻文州喜欢喻文州喜欢喻文州喜欢喻文州喜欢喻文州喜欢喻文州喜欢喻文州喜欢喻文州喜欢喻文州喜欢喻文州喜欢喻文州喜欢喻文州喜欢喻文州喜欢喻文州喜欢喻文州喜欢喻文州喜欢喻文州喜欢喻文州喜欢喻文州喜欢喻文州喜欢喻文州喜欢喻文州喜欢喻文州喜欢喻文州喜欢喻文州喜欢喻文州喜欢喻文州喜欢喻文州喜欢喻文州喜欢喻文州喜欢喻文州喜欢喻文州喜欢喻文州喜欢喻文州喜欢喻文州!

【叶喻叶】隔季

所有的梗都出自语c,真实经历。

嘤嘤嘤都是这个大大  @木杏_Iris 弄得我触景生情想开虐。指着抹小眼泪。

ooc。BE。慎。

===

你说世界兵荒马乱,我却言人生自古情最乱心。

                                         ———题记


一.答应你的事,我维持至今。


“文州啊,晚饭吃了吗?”停了手中的写写画画瞥一眼手机上发来消息的人,弯了眉眼偷笑。

再一看发来的话,霜打的茄子,蔫了。

他抿着嘴角装着冷静的打下几个字,“前辈你呢?”

—“你别管我,我问你呢。”

这边儿把眼睛一闭,一副视死如归打上一排字。“看前辈这么说肯定是没吃了,前辈你倒是快去吃饭啊,这大晚上的在不吃饭……”

“喻文州,你当你发几句垃圾话就成黄少天了?这么遮遮掩掩的可不太像你的作风啊,我再问最后一遍,你吃没吃饭?”

喻文州僵住表情打上两个字,没有。

“打不打算吃?”

“不…。”老老实实坦白从宽。

那边儿轻飘飘飞来一句话,“成啊,那感情好,我也不吃了。”

“我这儿挺忙的没时间,前辈就别虐待自己了啊,我心疼的。”他哄人哄的顺手,不是不想吃,也是真抽不出时间。

“那你好歹喝盒奶什么的,胃本来就不好,自己的身子骨自己还不照顾好了?到时候哥可不心疼你。”

“好,好。一会儿就让他们帮我下去买。”僵住的表情化为清风拂面。

“没办法啊,我也不在你身边,只能用这个法子逼着你吃饭了。”

喻文州垂眼,发过去一个嗯字。

“你先忙。”

“好。”


后来,喻文州捂着自己的胃安安静静趴在桌子上。

傻逼,我胃病啊,能少吃些就会尽量不吃了,吃了饭胃会疼啊。

不告诉你不过怕你担心,你看,我现在每天都有好好吃饭的。

可是你已经不管我的死活了呢。


二.我已经决定要爱你,就不会轻易放弃。


“文州,我想听你唱歌。”

看见这话就被一惊,瞅了眼旁边一圈儿人给他发过去一句,别闹了,我这周围都是人呢。

对面儿那人也没不依不饶,懂事的要命。没几秒钟发来一句嗯,好。

突然就觉得有些心疼,手指飞快打过去一行字,想听什么?

“小星星。”

忍不住噗哧一声笑出来,“叶神你这什么恶趣味啊。”

收了手机推门出去躲进厕所,打开门,声音低了晕出空空的回音。

你,就是我的小星星/挂,在那天上放光明/我,已经决定要爱你/就不会轻易放弃。


隔季。

喻文州驻足在某家店门口,听着Silence的声音。

泪水湿了眼眶。

我已经决定要爱你/可你却把我轻易放弃。


三.所有感情都被一句现实打败。


天气凉了,外面在下雨。

查了查星座还特意让王杰希帮着算了两下,所有证据都指向今天是个告白的好日子。

他深吸一口气,稳了稳紊乱的心律。

“前辈,你说我们现在什么关系啊?”

雨水都被冠以情丝的花哨名头。

等了许久也不见人回复,正准备放下手机去忙事情才迟迟接到两句话。

他说,文州,其实我已经和新杰订婚了。

有惊雷落下,疑似轰顶。


四.只怨早遇到你的不是我。


喻文州还记得那天晚上,他没哭也没闹。

所有关系在一瞬间变回刚开始的疏离。

他安安静静地对对方说,如果这样,祝你们幸福。那我们就双删了吧。

叶修却发过来一句,“文州你要是现在在我身边就好了,我很想抱着你。”

喻文州红着眼睛倾身环住面前的一片空气。

他笑弯了眼打出几行字。

“你别担心,我没事儿。”

“我没哭。我不是很难受。”

“我只怨早遇到你的不是我。”


五.你不过是仗着我喜欢你。


捅破了窗户纸,日子倒照旧是这么过。

只是喻文州心里清楚,他这种行为啊,说难听点儿就是小三儿。

算了算了,关系都不要了。他眨眨眼睛,等着参加完他的婚礼久彻底离开他的生活。

其实生活满是苦难———他抬笔在笔记本上写下这么一句。

喻文州很乐观的,他想想其实这样也蛮好的,那就维持现状吧,反正过几天连现在这样的相处模式都会没有了。

他照旧每天和叶修闲扯一些有的没的咸的淡的,照样说着外面的月亮告诉他要抬头看,仍然记得睡前道一句晚安告诉她早些睡别熬太晚,依旧回安安稳稳地说,你不过是仗着我喜欢你。

多对啊,你不过是仗着我喜欢你。于是干脆自愿放弃所有自卫的能力束手就擒。

他提笔写下第六封信。

“亲爱的叶修前辈,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您估计已经结婚了吧……”


六.谁说后来,他抽身而去,毫不留痕迹。


后来的后来,喻文州的叶修和那个张新杰结了婚。

喻文州觉得自己本来可以坚强的去参加他们的婚礼。

可是呢,某天他一觉醒来,只发现叶修双删了他的QQ微信,拿了全兴欣所以他能联系的上的人的手机,拉进了黑名单。

热脸贴冷屁股啊,人家根本没打算让他去。

其实你什么都不算,其实你只是太天真。

他烧了所有的信,火焰在左手指尖燎出一个黑色的印记,亦是刻进了心底。

所有事情都为他考虑,心甘情愿当一个根本无法见光的第三者,把自己的地位放到最低,还是逃不了一个被甩脱的命运。

喻文州还事安安静静地笑,心脏好疼的,黑白分明的眼睛里滴水分明。

自古深情人,总被枉负。

自古痴情人,总遭徒辜。

隔季的故事,何必提起。


=End

我觉得写完这玩意我就掉马了。沉重。


评论 ( 5 )
热度 ( 26 )

© ID493600182 | Powered by LOFTER